李敏骞副校长在社会体育学院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社会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719

   10月21日晚7:00-9:00,李敏骞副校长应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邀请,在5-401做“深化学习,改变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社会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倾听。

李校长从体育的价值意义、初心与使命的关系、成长与价值观的关系、价值观与正确的人生四个方面做了专题讲座,他由浅入深地从社会学角度总结了体育的作用和价值,指出体育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培养思维、凝聚感情,也是人格塑造的重要载体。作为体育人,首先要认识体育的价值和意义,开阔体育发展的视野,从自己做起,承担起发展体育事业,迈向体育强国的责任和使命。

 

随后,李校长针对当代大学生思想状况、心理状态及价值观问题,从哲学的高度诠释了“爱主信”的含义,倡议同学要“爱”、要有“主”(主见)、要“信”(诚信),要把爱国、敬业、友善、诚信根植于自己的人生,他引导大家注意处理好几个关系,做一个有正确价值观、有崇高理想追求的社会主义新青年,过好自己有意义、有价值的一生。


    李敏骞副校长以其渊博的知识,哲学的思辨,旁征博引,给大家献上一堂丰富多彩的知识盛宴,让大家在喜闻乐见中,感受了李校长风趣幽默的语言艺术和他的人格魅力。讲座结束,掌声如雷,大家久久不肯离去,讲座效果良好。

(撰稿、摄影:王国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