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运动盛宴 展学员风采

发布者:社会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224

2019920日,我省第二十届高校杯暨第十四届普通高校校长杯乒乓球赛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平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甘肃中医药大学承办。全省几十所高校均组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分为大学生组、教职工组、领导干部组。大学生组分专业组的男、女团体和男、女单打,业余组的男、女团体和男女单打,我校参加了大学生男女甲组的比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本次高校杯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我校派出了经验丰富、工作认真负责的田海滨、刘华梅两位教练员,从组队、训练到参赛,全程跟从指导。大赛前,两位教练员认真分析研究每个队员的情况,并针对每个队员制定了训练方案,有的放矢地进行技术训练,想方设法奔走协调解决了训练场地、乒乓球案子等硬件问题,因为时间急、任务重又是第一次参加大赛,每个人心里多多少少有些怯战,两位教练及时疏解队员情绪,做队员心理工作,很快大家就成了朋友,热情高涨,信心满满。两位老师平时任课较多,刘华梅老师又承担了学院迎评促建的工作任务,肩上的担子比较重,她硬是以顽强毅力,牺牲了休息时间,和队员们一起高强度备战。强者如林,在各大高校出类拔萃的选手面前,我校队员没有退缩,他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面对比自己更强的对手他们拿出了前所未有的勇气和毅力,顽强拼搏,打出了气势,比赛中,我校学生尽显风姿,不仅赛出自己的水平,也赛出了学校的风采。

922日下午,经过激烈角逐,为期两天的比赛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荣获男子甲组单打第六名的优异成绩,时知雨同学以其突出的表现得到大家普遍称赞,我校也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

赛后学院全面总结赛况认为,此次比赛成绩是我校乒乓球项目在高校杯比赛以来取得成绩最好的一次。也体现了学校体育综合素质在日渐提升,为我校体育运动发展,全面贯彻全民健身做出了巨大贡献。也希望早日备战,在今后的高校乒乓球比赛以及大学生运动会中,我校乒乓球队能够再创辉煌,更进一步!

(撰稿:朱轩辰摄影:刘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