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开展第三次教学“磨课”活动

发布者:社会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141

2019826日下午学院进行第三次“磨课”教学研究活动,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全体教师就上两次“磨课”活动进行了认真的反思,总结前两轮“磨课”的优点和不足,发扬优长,改进不足,以更高更好的水平授课和展示“磨课”的效果;第三轮“磨课”的现场教学特别强调了教态的展示环节,要求教师以新的精神风貌上好每一次课。

接下来,先后有五位老师进行了授课展示,之后,全体教师进行讨论和总结。老师们深深地感受到,“好课”是从课堂实践中熔炼出来的,三轮“磨课”活动切实有效地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最后陆书记进行了总结,他认为,“磨课”的过程是一个学习、合作、研究、交流、实践、反思和创新的过程,通过这样的教学研究活动,教师对教学新理念的把握更准确,对教材的研读更深入,对学情的了解更透彻,同时也通过老师的交流,老师们分享到更多的教学经验,教师的点拨引导能力、临场应变能力、教学创新能力得以提升,教学实践不断丰富,教学智慧得以发展;他说,过程也是美好的,希望每位老师继续探索,不断实践,用心改进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朝着优质课教学目标奋力迈进。

(撰稿、摄影:朱轩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