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二——服务中运会

发布者:社会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8-13浏览次数:169

为做好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服务,兰州文理学院社会体育学院成立了由学院负责人带队,组成了甘肃省大中学生运动会服务实践团队。

缓解运动员赛后疲劳,兰州文理学院社会体育学院志愿服务队在中运会期间用所学专业知识为运动员进行推拿按摩,对腰椎到骨盆到髋关节的核心区域,进行了按压、敲打、揉搓的手法,使跳高、跳远运动员的腰部得到了极大的放松,缓解了腰部的酸痛。对于短跑选手及长跑选手进行了小腿胫腓骨肌肉及股四头肌的牵拉按摩,对腿部积聚的乳酸得到了舒张,从而缓解了小腿的肌肉紧张度,促进了血液的正常循环。通过人体的四个生理弯曲,对颈椎、胸椎、腰椎、骶骨进行了按压,缓解身体疲乏。

兰州文理学院社会体育学院志愿服务队的按摩康复技术,通过运动会的志愿服务得到了验证,志愿者的服务态度也再次通过了实践的检验,这支队伍在实践中也日渐成熟起来。

        

提升思想品德和锤炼专业能力是进德修业的重要内涵。体院按摩队成员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志愿服务实践,很好地诠释了这个的内涵。同时,他们的热情服务得到了运动员们的高度认可。运动员们纷纷表示,兰州文理学院社会体育学院的按摩服务队,是运动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使他们在激烈的赛场角逐后,感受到浓浓的温暖和深深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