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开展“磨课”活动

发布者:社会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8-10浏览次数:127

为更好迎接本科合格评估,实现以评促建,贯彻落实学校教学“磨课”和“五说”活动要求,切实提升学院教学质量,89日,社会体育学院在2-217进行“磨课”活动。整个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克珠组织,全体教师参加。

在“磨课”活动中,各位老师首先对自己的课程设置以及教学流程进行说明,全体教师积极献言献策,群策群力,非常中肯地提出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就课程进度、授课内容安排、教学方式方法、以及作业批改等方方面面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结合不同课程就如何设计课堂活动增加学生的参与感,让课堂活起来;怎样更充分有效运用对分课堂等问题进行讨论。          

陆书记在总结中指出,“磨课”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探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合作交流、反思和创新的过程。活动的开展能够极大拓展老师们在备课中的思路,促使所有教师进一步深入钻研教材,研究教法,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学品质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将每一堂课的课程安排时间精确到秒,致力于提高每一堂课的教学质量。老师们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撰稿、摄影:朱轩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