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员骨干培训课

发布者:社会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637

527日中午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举办党员骨干培训,主要培训内容为: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是每个党员的义务和责任。由党总支书记陆克珠教授主讲,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培训。

陆克珠书记通过TTP演示教学,给教工党员详细讲述了党员发展中的4个步骤、7个工作环节,17个工作程序,及其每一个环节的重要性和每一次程序的关联性。

陆书记针对这几年党员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案例形式强调了按程序发展的重要性,要求教工党员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把入党的5个关口,一要加强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二要坚持党员标准,把住党员队伍的“入口关”。发展党员,一定要坚持按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衡量,不具备党员条件的,不管是什么情况,是什么人,都不得吸收到党内来。严格防止投机钻营的人混入党内。三要严格履行接收新党员的手续。一定要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不能由少数人确定。四要做好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尤其是大三大四在外实习的预备党员,预备期满能否转正,要以是否履行党员义务、符合党员条件为依据,不能降格以求。防止和纠正平时不教育、不考察,到期草率转正,或者随意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的错误做法。五要坚决纠正发展党员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任何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不得利用职权搞突击发展、强令发展或把不具备条件的人拉入党内,不准以吸收入党为条件搞不正当交易。

教育培养发展新党员是每一个老党员的义务和责任,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重视党员的发展教育培养工作,通过骨干培训不断丰富党员培养的经验和方法,严把发展党员标准,不断提高发展质量,为党的事业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撰稿、摄影:付勃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