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禁毒倡议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1220

  亲爱的同学们: 

温馨的校园是避风的港湾,拥有一个幸福之家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愿望。如今,毒品犹如洪水猛兽,仍时时刻刻威胁着我们的生活。今天,我们将面对万里河山,留下一份庄严。这份庄严重于泰山,是我们炎黄子孙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不朽信念。在此,我们共同倡议: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将拒毒作为自己应尽的义务,从身边做起,拒毒品于学校、社区和家庭之外。做到抵制毒品“八不要”: 

一、不要以为吸食新型毒品没事。 

二、不要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而吸食注射毒品。 

三、不要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 

四、不要因为好奇以身试毒,不吸第一口。接受毒品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教育,牢记“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 

五、不要进入易染毒品场所。不吸烟,不饮酒,不涉足酒吧、歌舞厅、游戏厅等娱乐场所。 

六、不要轻信他人。不听信毒品能治病减肥,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吸毒是高级享受等花言巧语。

七、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有吸毒劣迹的人递来的香烟或饮料。 

八、不要以为吸毒后有“特效药”戒毒。 

同学们,吸毒极易成瘾,很难戒断。吸毒违法、贩毒犯罪。请珍爱我们美好的生命,筑牢心理防线、行为防线和思想防线,远离毒品!让我们树立禁毒人人有责的意识,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向家人、周围的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增强全社会的毒品防范能力,给自己一片无毒洁净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