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 议 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871

亲爱的15级同学们:

当绿草又一次铺满了校园,浓浓的夏荫又渐渐浮起,雁苑的风中开始飘散着离别的味道,很快我们就要带着所有的眷恋与不舍、郁闷与追悔、希望与憧憬,告别那些属于欢笑、泪水和追梦的日日夜夜,背起行囊踏上新的征程了。

回首往昔,当意识到今生不再的三年,转眼间就将成为刻骨铭心的记忆,我们的头脑就应该是如此的清醒:来,是怯怯地来!走,也要文明地走!希望文理学院所有毕业生都能积极行动起来,走好最后一程,希望社会体育学院的同学能够留下美好记忆,像徐志摩那样潇洒地挥一挥手,告别这文理的云彩,作别这朝夕相伴的绿茵场。

在此,我向全院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离校前让我们主动向关心我们的老师们道别,他们的辛勤劳动、精心培养和热情服务是我们追梦路上的物质保障,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他们是启智我们的领路人,也是我们人生一次美丽的邂逅。自此后你将以一个社会人的身份站在人生的舞台,独立承受这个社会的复杂与多元,请保存这份单纯的师生情谊吧。

去向身边的同学们道别吧,千年修得同窗共度,每一次相逢都是一份机缘,拥有这份缘,就拥有了你精彩的人生,三年里大家亲如兄弟,互助互爱、以诚相待、相互勉励、共同进步,朝朝暮暮谱写了相同的历史和不同的精彩,珍惜这份情谊,她将成为我们今后事业生活永远的人脉。

作别我们的绿茵场吧,这里是你三年里走得最多的地方,也是你汗水流得最多的地方,感谢你用辛勤培植了绿色的饱满与厚实。绿茵场也期待你即将开出绚丽的花朵。

二、爱护公物,讲究卫生。离校前一定要确保宿舍卫生,保证内部物件的完好。大学生活几载,宿舍已成为我们曾经的家,它包容了我们每一次青春激愤的宣泄。在我们临走之前,让我们再打扫一遍陪伴我们走过整整三年的寝室,当我们最后轻轻关上居住了三年的家门的时候,请将一份清洁珍藏,这里曾经见证了我们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三、遵守校规校纪,不酗酒,不打架,爱护学校一切公共设施。即将要离别,对酒当歌或许能尽余欢,但是别惊扰了师弟师妹的美丽梦乡,也别失去了最后的一点理性,挥手告别之前,请将这些年积累下来的情谊深深地埋在心里,莫让年少的轻狂过分地宣泄。如今,穿梭在校园里,我们仍是其中的一员,学校的每一处建筑、每一张桌椅、每一寸草木都见证了我们的青春,因此,我们有理由更加珍惜这一切。

四、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要保持平和的心态;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要有胜者的信心和勇气;我们要深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尽管每个人都在期盼一份理想的工作,然而现实却给予我们更多竞争的残酷。经过三年的磨砺,我们拥有了高昂的斗志和胜利的信心,同时也具备了经受挫折的宽广胸怀和从头再来的豪迈,那就让我们以一颗无畏的心迎接更加激烈的挑战吧!

三年的大学生活如萍聚般短暂,无数个烈日下苦练的日子,随着毕业号角的响起,也存进了收藏夹。很快,我们或许会在一个平淡的黄昏,或许是在一个静谧的早晨,离开朝夕相处的学校。未来的日子里,会有风雨兼程,也会有雨过初霁,但是只要我们秉承勤奋拼搏的信念,就会迎来属于每一个人的辉煌岁月。

亲爱的同学们,请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大学生活划上一个完满的句号!互道一声珍重!

最后,祝同学们一帆风顺,展翅高飞!

                                               社会体育学院分团委、学工办

                                                     201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