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传统文化--舞龙舞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2-05浏览次数:1279

在高校中开展龙狮运动,是弘扬民族文化,建设中国先进文化,增强学生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培养学生人文精神,增进学生体质与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校2002年成立了龙狮表演队,积极开拓市场,参加各种全民健身活动,赢得了掌声,赢得了社会的承认。2007年开始学校对舞龙舞狮文化挖掘、整理,先后投资20余万元进行打造,目前已经形成了研究雏形,形成了初步的文化特色。2008年学校又将舞龙舞狮列为社会体育学院学生专业必修课程,同时也作为学校“大学体育”课程选修项目,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得到了学生的认可,成为了学生学校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继续研究、挖掘、整理舞龙舞狮蕴含的内在文化是我们今后继续努力的方向,加强教学研究,提高舞龙舞狮运动的普及率,让更多的学生喜欢这些运动,参与这项运动,在学校中掀起弘扬民族文化的热潮,成为我校民族传统体育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成为向社会推广舞龙舞狮运动、发展竞技舞龙舞狮运动、宏扬民族精神的载体。


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