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2-05浏览次数:2610

一、专业名称 : 体育保健与康复

二、专业代码 : 670409

三、招生对象:  高中毕业生、高中同等学历学生

四、学制与学历  

基本学习年限为3年,弹性学制范围2-6年。 学历为大学专科。

五、培养目标与就业岗位

1.培养目标与规格

本专业培养具有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社会体育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运动保健按摩、中医传统疗法、康复理疗、运动疗法、健身指导等能力,能在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体育保健、康复理疗及健身指导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就业岗位分析

能够胜任各类人群的健身指导员工作岗位。

能够胜任健身、健美、康复、娱乐机构和星级宾馆从事体育保健康复、人体测量与评价工作岗位。

能够胜任医院、疗养院、福利院、厂矿企业、体育运动队以及有关科研单位从事体育保健康复工作岗位。在获得一定的工作经验后可发展从事体育市场经营、各类人群的体育教育、学校体育教育等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