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日期:2016-09-22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社会体育学院   |  浏览:137 次[ 字体:    ]

20160922100850254.jpg

为认真落实学校9月20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9月21日中午,社会体育学院在院长陈毕栋的带领下,由副院长陆克珠、胡曦霞,分团委书记胡馨予、各班班主任、各宿舍安全信息员组成50多人的检查团,在学生公寓一号楼前拉开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帷幕。

本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计划首先进行大排查,通过现场办公,了解情况,现身说法。使参与检查的人员树立安全意识,主动肩负安全责任,逐个宿舍进行安全排查、卫生检查。其次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拟举办安全培训班。最后建章立制,用制度约束规范行为,通过每周一次的检查落实制度,达到卫生清洁,生活安全。进而实现我院无安全隐患,无安全事故,以保障学院各项事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为了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更有效地掌握学生宿舍存在的问题以便整改,检查之前除院长外对其他参与人员均保密。检查人员详细查看了各宿舍的门窗闭合情况、乱拉电线情况、大功率电器、酒精炉、啤酒瓶、白酒瓶、麻将牌以及私藏的管制器械、卫生情况,检查团边查看,边提醒同学注意财产安全、生活安全,逐舍告知同学经常清理宿舍垃圾,保持室内干净整洁。

在被查的40余间宿舍卫生状况相差较大,2016级普遍比较良好,地面干净,行李箱、洗脸盆、暖水瓶、饭盆、饮水杯排放整齐,乱拉电线较少。2014、2015级相比地面较脏,行李摆放比较乱,垃圾堆积,饮料瓶存放较多,私拉插线板比较多,钱包、人民币随便放置,安全意识比较淡薄。经翻查未发现较大功率电器、酒精炉、管制刀具及其它违禁物品。

此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将以今天检查情况为依据,进行汇总、归类、分析,对症下药,拟于本周举办以班主任、辅导员、宿舍安全信息员组成的安全培训班。首先从思想上树立安全意识,从行动上养成良好的爱干净讲卫生的生活习惯,安全愉快地度过大学生活。

此外,希望继续保持和发扬传统做法,重视安全教育,以搞好安全防范为重点,注重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充分发挥学院的安全工作小组的作用。继续做好 “联舍联生”献爱心活动,建立健全院领导对学生宿舍“责任包干制”。继续通过教工会、班主任会议、班会、学生会议、班级QQ群,经常性地开展安全教育、安全提醒、节假日安全劝诫活动,使学生做到在宿舍有财产安全、用电安全意识,在外过马路不闯红灯注意来往车辆,就餐有食品安全意识。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