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举办非医疗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日期:2016-03-21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社会体育学院   |  浏览:149 次[ 字体:    ]

3月19日上午在我校学术报告厅,由社会体育学院、北京青联学院、赛普学院联合举办了兰州文理学院社会体育学院非医疗人才培养专题报告会,社会体育学院的全体师生和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的部分学生听取了报告。

会议由社会体育学院院长陈毕栋教授主持,分三个议程进行,首先由青联学院负责人栗丽女士介绍了青联学院的概况及目前全民健康事业的重要性和健身行业的巨大潜力。她说,随着广大群众健身意识的提升,体育锻炼已成为群众日常生活中必不可缺的部分,“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全民健身理念已被绝大多数人认可并成为每天生活的一部分。从国家层面讲,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据调查统计,到2020年体育消费总值5万亿,形成每个社区一个健身房、15分钟健身圈、一小时健身活动的全民健身大格局,迎来未来10年健身黄金期。

目前一场自发的全民健身活动正在蓬勃兴起,到处可见广场舞、广播操、太极拳、柔力球、健步走等等群众性健身活动,有“十亿人民八亿走还有两亿在跳舞”的街传。俱乐部、健身中心、保龄球等等一些专业的体育场馆如雨后春笋般遍地而起,截止2015年健身俱乐部及私教工作室有40000多家,健身俱乐部拥有会员3000万以上,私人健身教练40万以上,目前健身教练人才缺口大,未来5年内,需求旺盛,且对专业需求巨大。

第二个议程由赛普健身学院课程总监、中国健身学院高级培训师、国家一级健身指导员李润波与大家分享了一堂精彩的健身课。首先来自于赛普学院的三个教练展示了他们精美的肌肉,尤其来自非洲的黑人教练发达的肌腱和完美的体型让在座的叹为观止。通过图片展示、听众演示,寓理于做,寓教于乐,讲座在互动中轻松进行。

最后陈毕栋教授从三方面总结发言。一,他向与会者汇报了社会体育学院紧贴人才市场需求办学的情况及对兰州地区全民健身事业的贡献,他说学院在发展中能够认清形势,及时跟进全民健康运动,凑准健身市场行情,积极与国内较著名的学校、企业、健身中心合作,举办研讨会、专题讲座、教学观摩、培训班,以树立新形势下人们的健康理念。二,他指出学院积极引导学生的就业取向,开发就业市场,拓宽就业路子,目前往届毕业生在国内几个大的健身中心已站稳脚跟且小有成绩,个人收入待遇不菲,他列举了北京、广州几个就业学生情况。三,他强调青年人应该选准自己的发展方向,紧抓宝贵的时间学好基础知识,强化专业技能,“家有万贯不如薄技在身”,健身教练和其他任何工作一样靠的是硬功夫,现在学好了将来的饭就好吃些,叮嘱大家一定抓住今天才不误明天。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