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举办清明纪念活动

发布者:社会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133

清明节是中华传统文化节日,为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由社会体育学院学生会、分团委发起的以纪念辛安亭先生为主题的清明纪念活动在副院长胡曦霞的支持下于43日中午在安亭广场辛安亭铜像前举行。参加纪念活动的有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克珠教授、院长王琳教授、团学办胡馨予、杨晓军、朱轩辰等老师及社会体育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有五个议程,首先学生干部李柱、刘炳均等先对辛安亭先生的雕像进行了清洗,对周围花坛进行整理,还先生一个干净整齐的花园环境。接着胡曦霞副院长说明了举办此次纪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师生代表敬献了花束,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人员向辛安亭先生三鞠躬,以表达对辛老的深切缅怀与敬佩之情。

我们敬爱的辛安亭先生把毕生奉献给了教育事业,他严谨治学,辛勤耕耘,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营造了一道亮丽的人生风景线。他热爱国家,追求真理,一生光明磊落,为人师表,一言一行体现着人民教师的美德。我们今天缅怀他,纪念他,学习他。也是将来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让中华民族傲然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第四个议程在胡曦霞带领下共同宣誓:不忘遗志,明德强能,励志笃行,报效祖国。

活动最后陆克珠书记讲话,鼓励大家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学他们孜孜以求探索真理的精神,活到老、学到老、奋斗到老。学他为人民服务的意志,一息尚存,都在为西北的教育奔走呼号,播种育苗,直至开花结果。学他低调做人,讷于言敏于行,一生只干好事。学他高调做事,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先后任职西北几所大学校长。开创了甘肃教育学院的教师培训先河。

山高水长对先生的事迹永志不忘。

 (撰稿:丁国兴摄影:王贵明